close

2018 英法自由行 (機票、旅館、行程、火車票、交通、購物大合集,純文字版)

 

機票:

國際線: 由於非常愛拖,這次機票也大概是拖到前二、三個禮拜才買好。本來要坐阿聯酋,從荷蘭進、法國出,一開始有看到23000,結果…幾天後就變貴了,而且還變成巴黎飛杜拜那段要等五個小時。後來索性心一橫,就買直飛倫敦,因為這才是我本來要去的目的地啦~~去荷蘭只是想說便宜、順便。

 

其實華航新開了台北倫敦航線之後,真的超級方便! 長榮那個根本不算直飛…全程下來的時間跟坐轉機差不多呀,那不如坐轉機還便宜多了~~~~當時也有查長榮的機票,都要4開頭~

 

從蓋威克機場進倫敦市區: 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很方便,不如希斯若機場來得方便。基本上如果要半個小時車程就要坐Gatwick Express,但是很貴…單程就要19鎊,提前上網買可以打9折,但是不是每班車都能坐就不確定了。不然出關的時間實在太難預測,像那時候從巴黎回倫敦,排海關就等了超級久~~~~~時間多的話可以考慮坐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提前買約10鎊上下。或者easybus,但easybus因為是小巴,要考慮帶大行李可能上不去的問題。兩者都要約60~90分鐘才會到維多利亞車站附近。

 

國內線廉航的選擇:

基本上在歐洲境內移動,除了火車之外,搭廉航是最棒的選擇~~~只要幾千塊,馬上瞬間移動到另外一個國家呀。只要搭火車要超過四個小時,強烈建議搭飛機,千萬別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坐車上面。以下為我這次搭的廉航:

1EasyJet: 大名鼎鼎的易捷航空應該大家都知道~~~印像非常好,很守時、無須列印出登機證(記得看過別人分享RyanAir自已沒印登記證的話,會罰你幾十歐),只要下載手機app,就可以輕鬆用手機通關呀~~超方便的。

 

這次從愛丁堡到巴黎,就是買易捷航空的機票,不然再搭車回倫敦、再坐歐洲之星全程光車程不算轉車時間就要6個半了,再加上去火車站、等車等,絕對要9個小時以上,花費應該也很可觀。這次買兩人票+123kg115KG的行李,一共是115鎊,我覺得還滿便宜的啦~~~。不知道易捷的行李是計件還是重量,不然兩個人其實可以共用一件,因為去程也沒啥東西。把登機箱都放進去了也才15kg,就可以雙手空空的搭機啦。如果有選擇的話,強力推薦易捷!

 

2、這次另外搭的另外一家是伏林航空~~Vueling Air。坦白說印像不是太好,尤其如果你有上網查過這家的評價就知道…誤點、用丟用李都是家常便飯。所以其實訂了之後有點袒特,但礙於我就是想要晚上從巴黎飛回倫敦,所以沒辦法,還是硬著頭皮訂了這家。

 

對了~~有件很神奇的事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因為太愛拖,加上廉航一訂就不能變動的特性,我又拖了很久才訂票。等我想訂的時候,票價已經漲很多,一張大概變成要75歐以上。後來我上Skyscanner查,發現他跟英航共用班號,只要61歐,而且還一個人附23kg的行李+可以選位~~於是我就在英航網站上買嚕。

 

然後呀~~在填first namelast name的時候,請大家記得,first name是要輸入你名字的前兩個字唷,千萬別把第一跟第二個字拆成兩個地方填寫,不然最後你的名字會變成只剩二個字而不是三個字。當時超怕因為這樣無法搭機,還好一切順利~~

 

我覺得有點惡劣的一點是,當時伏林航空的地勤一直跟我說整班飛機非常滿,所以硬是要求我們把登機箱拖運,但我昨天才剛買的RIMOWA呀…。剛地勤溝通過很多次,非常堅持。但是,上機後發現還是很多人帶登機箱,而且飛機並沒有很滿…。這家也是可以不用把登機證列印出來唷

 

這家航班也非常不準時,delay滿多的,我記得延了一個小時以上。導致到倫敦最後再去旅館的時候都快12點了。所以~如果有選擇的話,儘量避開這家嚕。沒選擇的話,那就…只能賭賭看呀。

 

各地機場往返市區:

蓋威克機場往返市區: 上面已經大概說過了。但我覺得最省時又經濟的方式是坐Southern Railway.

 

愛丁堡機場往返市區: 24小時的快捷公車,非常方便,單程約40分,4歐,買來回票省滿多的。

 

CDG機場往返市區: 一如既往還是坐Roissy Bus,我對於坐RER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恐懼~~~加上坐巴士是真的很方便,約一個小時。這兩次都是住歌劇院區,很方便、價錢也不算太貴、治安也不錯。

 

倫敦住宿區域的選擇: 時間就是金錢、住宿地點非重重要! 除非你時間很多+體力很好,住的遠等於你要扛行李的距離也遠。如果選擇住華人民宿的話,嗯~~大多是在比較偏遠的區,有的甚至不在地鐵或在很偏遠的地鐵站附近。你想想,如果大冬天的看完百老匯都十點多還要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到住處是多累的一件事情啊。

 

強烈推薦住Kings Cross車站附近! 超級方便,去到那都四通八達,從蓋威克機場坐火車也有直達這邊的,一個小時車程,也不會像Gatwick Express還會發生沒坐位的冏境。這附近的房價平心而論我不覺得特別貴,我住在走路五分鐘的Comfort Inn Kings Cross有附簡單的大陸式早餐,一晚約3888,我是覺得很划算啦~~~這附近的超市、各大連鎖餐廳到很晚也都有開,便利性超夠。我們這次的倫敦行,去了很多倫敦附近的城市,如牛津、溫徹斯特、崁特伯里、約克等,都是從國王十字出發。如果你有要去巴黎,更是一定一定要住這附近!! 歐洲之星就是抵達跟出發都在這兒呀呀呀呀呀~~

 

最後一天因為想說去機場方便,就住在維多利亞車站附近,但是超級後悔! 首先,這附近的房價比國王十字車站附近高滿多的,而且CP值爆低!! 住了Tudor Inn一晚約3千,超級無敵雷,而且這附近的餐廳、超市等都比國王十字車站附近少很多…房間則是放了行李箱之後,兩人幾乎無法走路,門都打不開 @@

 

本次住宿旅館評比: 平心而論我覺得這次唯一踩雷的只有一家,但是只有住一晚,所以~~let it go啦。我大部分找住宿的方式都是透過Hotels.com,用Master Card可以打88折,我覺得還滿划算的。而且取消都很方便,下期帳單很快就會收到退款,不會發生要追錢的事。

 

倫敦: Comfort Inn Kings Cross 住了六晚約22278,平均一晚3700含早餐,個人是覺得cp值滿不錯的,並不如評論上寫的那麼糟糕。離國王十字車棧非常近,走快一點約五分鐘就到了。除了主館有電梯外,其他都沒有,所以不幸的被分到其他館別的話,你就只能扛行李爬樓梯啦。

 

早餐我看評語上也是一片罵聲~但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就是基本的大陸式早餐,有麵包、麥片、牛奶、火腿、優格、果汁(柳澄汁超好喝的,很像現在)、荼、咖啡。還滿吃得飽的~~尤其如果對於吃完早餐要回房刷牙、上廁所的人來說,附早餐這點真的超棒

 

附近餐廳也非常多,Dishoom在附近就有一家分店、還有Five Guys. 超市等也都很多,所以這區真的超棒~~~

 

唯一缺點可能是房間小了點。但是跟後來踩雷的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的旅館比起來還是大勝呀! 房間有熱水壺,而且滿乾淨的,想吃泡麵、喝熱荼、咖啡都很方便。

 

 

約克: Jovik House 不知為何我在訂約克住宿的時候,車站附近的旅館都好貴。後來選來選去就訂了這家,兩晚就要10722,覺得有點過高。但平常的日子運氣好的話約三千多就可以訂到。說是在車站附近,但大概要走十分鐘。然後要經過一個公園,但這公園約下午五、六點就會關門,就要繞一大圈才回得到旅館。旅館前方約幾百公尺就有一家超市。

 

飯店整體很不錯、服務人員還算友善、房間很大、床更是超級大的King Size. 整體也滿乾淨的,地毯是可以讓人放心脫鞋走的。有咖啡機,但是只有四顆膠囊,然後用完不用再補~~~。唯一缺點可能是,暖氣只有用一台壁掛式暖氣機,所以其實還有點冷。

 

愛丁堡: Prince Street Suite ★★★★打五顆星! 本次住過最棒、CP值最高的旅館,加上服務費、稅等,總價才2282。地點超級無敵好!! 離火車站走路五分鐘、離機場巴士走路也是五分鐘~~~~~市區內的所有景點走路都到得了,荷里路德宮慢慢走約20分內、愛丁堡城堡也差不多。

 

房間應該有20~~~大到很誇張的地步啊,光廁所就有兩間了。有全套的廚房,光廚房就是倫敦一個房間的大小了,有烤箱、微波爐、鍋子、刀子、餐具通通都有! 然後,還有附洗脫烘三機一體的洗衣機,就是要跟旅館買洗衣錠,兩入1鎊,其實也很便宜啦。但是要烘的天長地久就是了…大概要烘四、五個鐘頭才會乾。附近也有超市,而且英國的冷凍食品好好吃又好便宜,比餐廳還好吃呀。早知道當天晚餐也在旅館吃了~~~

 

在外面餐廳一小杯湯通常都約4~5鎊,但在超市買,滿滿滿一大罐才不到兩鎊、料又多,超級好喝。

 

這家旅館還很貼心的會在冰箱裡送一小罐牛奶還有滿大一盒的蘇格蘭奶油酥餅,旅館也有賣,一盒要5鎊呢~~~

 

硬要說唯一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這家旅館寄放行李要收錢,不過一件也才1鎊而已~~而且管理的很好,要用門禁刷卡才可進出,如果你以為這是基本的,那就錯了~~~。還有就是入住時間滿嚴的,一定要3點後才可以入住。

 

Hotel Caumartin Opera: 這間我訂到的價錢是4500含早餐一晚,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地點非常好,離華西巴士下車地點走路只要5分鐘。離拉法葉、春天百貨也很近、附近也有地鐵。

 

早餐滿豐盛的~~麵包種類約有3~4種,然後有78種不同的醬可以沾,果醬都是給一整罐的呀。然後有火腿、炒蛋、跟香腸、起士。飲料有果汁、水等,然後會附上一人一整壺的咖啡或荼唷。

這家還有另外一個超棒的地方是,他有提供24小時的點心bar,本來以為是房間裡的mini bar飲料、點心隨你吃,後來發現是在旅館公共區域供應一些餅乾、蛋糕、糖果、果汁、飲料等輕食。更神奇的地方是,這家旅館有16家分店,你可以在任何一家分店進去裡面吃點點心、休息一下~~~一個走到那、逛到那、休息到那的概念呀。超級棒!! 我住的是三星級的,但是他集團下很多是四星級,像隔壁的就是,隔壁的open bar就有附三明治跟葡萄,最後一天要去機場前還跑去那邊吃一吃。

 

這家的房間也很大~~~如果你住過巴黎的旅館,你就會知道有多小了,特別是市中心,但這家可以打開兩個29吋的大行李箱都沒問題、還可以開登機箱呢。

 

缺點: 這家保管行李是有行李房沒錯,但是…竟然不上鎖。我有點擔心的問服務員,她回我: 我都會一直在這裡呀,難道你有什麼貴重的東西 @@。然後就是,旅館不是太乾淨就是了,地毯感覺從開業到現在都沒洗過吧、整間房是舊舊的感覺,最誇張的是,熱水壺超級髒! 裡面有不知道留多久的水、然後漂著奇怪的懸浮物。礙於當晚非常想吃泡麵,於是把水壺燒了五、六次的水,勉強硬著頭皮用。

 

The Tudor Inn: 這家是此行最大的地雷,而且真的是很大的雷…。其實沿路走過來還滿多旅館的,不知道為何當時HOTELS.com上出現的選項很少,然後就莫名的訂了這家。一晚3128沒附早餐,超級爛,這種品質2000塊我都嫌貴。

這家旅館離維多利亞車站走路大約要十分鐘、房間其小無比! 勘稱我住過最小的房間,在巴黎市中心的都沒這麼小。房間裡一把椅子都沒有,只能坐在床上,你就知道有多小了~~~。沒電梯。提供的毛巾黃黃的、有污漬,感覺好髒。

 

行李箱無法打開,硬是要開當然是可以,但開了之後你就無法開門出去。枕頭更是軟爛到一個不行…像平躺在床上一樣,如棉花般的枕頭還真的是從來都沒遇到過。Check in是要去他對面的Blair Waldorf旅館,這家旅館也是爛到爆、還發霉。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差,最後,網站上標明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務,是叫你把行李放在大廳的一角,隨時可能被拿走那樣…我覺得滿扯的。最後是付費,一件行李2.5鎊,才把行李拿進行李房放。

 

英國境內交通: 我是買火車通行證,跟飛達旅行社買的。報部落客的名字,可以省6歐開票手續費。而且~~英國火車通行證最大的好處是,不用訂位費! 可以隨時上任何一般火車,超級棒。我非常怕先買票,因為那樣行程完全失去彈性呀,一旦錯過,只能含淚當場重買,這種事只要發生一次,損失就不少了。因為要去到愛丁堡所以我買的是全區通行證,打八折後一人225/8天。如果只去到約克的話,基本上只需要買英格蘭通行證,就只要179歐唷~~~我後來精算過,除非你非常早買,用火車通行證其實跟單買票並沒有差很多~~~~

倫敦交通: 除了用牧勵卡,應該也沒啥更划算的方式。加上牧勵卡還滿聰明的,會有一個上限,一天好像最多扣6鎊還是8鎊,但單程一趟就要2鎊了~~所以記得一定要買張牧勵卡。倫敦的公車也很方便,坐一次一鎊多,但站牌不是很好找就是了。

 

其他去的城市像是牛津、溫徹斯特、崁特伯里、愛丁堡等,通通都用走路就可以逛市區嚕~~~所以英國的城市還滿貼心的,景點都在火車站附近。當然你要坐公車的話也是可以買票坐。

 

簡易行程一覽:

Day 1: 飛抵倫敦表定抵達時間是快四點,等出關、再加上摸到旅館,都要九點之後了,第一天基本上只能吃個晚餐、附近逛逛

Day 2: 牛津

Day3: 巴斯

Day 4: 崁特伯里

Day 5: 溫徹斯特

Day6: 漢普頓宮

Day7: 約克

Day8: 約克

Day9: 愛丁堡

Day10: 愛丁堡+下午飛往巴黎

Day11: 巴黎

Day 12: 巴黎

Day 13: 巴黎+飛回倫敦

Day 14: 倫敦亂逛+晚上回臺灣

 

餐廳推薦:

倫敦: 最火紅的印度餐廳Dishoom,連晚上九點去都要排一個多小時 @@

但是真的好好吃唷~~吃了兩次。原本想去的龍蝦餐廳則完全沒去。

 

巴黎: Le Bouillon Chartier 平價法式料理,兩人不到30歐就可以吃到前菜、主菜、甜點

 

Pho 14來巴黎,一定要記得來碗河粉。在冬天來碗河粉,超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法國 倫敦 巴黎 自助
    全站熱搜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