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實說~~我這次拖了非常久,大概到行前三個禮拜我都還沒決定要去那裡,我一直在美國跟歐洲之間猶豫

考量到美西需要開車,每次出國前,不知為何就會突然有莫名的不安。最後我跟老公兩人用擲銅鈑的方式,兩人都投到了歐洲,於是這麼決定去歐洲。

那歐洲的話又有很多國家,不論去那裡,我最後都會從法國離開~~個人的嗜好。一開始本來要走旅行社路線的荷、比、法,但是我太晚看旅館,荷蘭一晚都要5000以上,也沒找到太中意的旅館。最後在很蒼促之下,我突然拍版決定要去西班牙。老公聽到都傻眼~~~

西班牙在網路上我不知道為何惡名朝彰。如果你有做過功課的話,就知道大家形容的超級可怕。扒手非常多! 而且手法很多,例如會撥蕃茄醬、粉底液到你身上,假裝要幫你擦,然後趁機行竊。所以我們這次還在揹包準備了溼紙巾。不然就會假扮警察,反正名聲很不好就是。出發前一天,老公跟同事說要去西班牙,大家都是眉頭一鄒,說治安不太好吶~ 導致我們去西班牙之前,一直覺得很怕,然後我一直後悔是不是做錯決定。還買了腳踏車鎖要在車上把行李鎖在公車的棍子上、還買了哨子。但實際去過之後,西班牙治安很好啊~給人的感覺比法國還安全。到底為何會在網路上那麼惡名朝彰啦~~

國際機票:

首先第一件大事,決定去那裡之後,當然是要先稿定機票。西班牙台灣並沒有直飛,我也不是那麼喜歡直飛,因為一來時間可能不漂亮,二來沒有天天飛。直飛除了倫敦外,應該幾乎都沒有天天飛。我這次是跟易遊網買票的,速度還滿快,還有一點點的回饋金,我覺得不錯。

這次剛好有買到英航的促銷票,含稅一個人22000,我覺得價錢非常漂亮! 英航的位置好坐嘛? 說實話我覺得,經濟艙不就都那麼一回事? 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坐或不好坐。轉機時間都接的非常好,但是一定都要去香港、然後再去倫敦中轉到你的目的地,除非你的目的地是倫敦,那就只要轉一次。然後~~再多付最低3000就可以中停倫敦唷,划算吧!

英航關於行李的規定超級奇特! 一個人可以帶一件23公斤的托運行李,這沒什麼,大部分歐洲航線都是如此規定,只有極少數例外。但神奇的是,竟然一個人可以帶2件23公斤的手提行李進機艙! 但還是有體積限制唷,可千萬別把28、29吋的行李箱帶上去。除了帶書跟石頭以外,我實在想不到什麼東西可以體積小又重。英航頭上放手提行李的地方其實滿小的,如果你太晚上機的話,你的行李就會放的離你很遠~~

還有就是選位,一般都是開票之後就可以選位,但英航要前24小時才開放 "免付費" 選位,24小時之前是不能選,或者只能付費選,還滿貴的。我記得光倫敦--香港這一段選個位置就要2千。所以記得一定要準準24小時上去選! 那可不可以不選呢? 當然可以呀~但你總不想十幾個小時的飛航都被夾在中間??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英航的廁所有點少,而且~莫名的很容易塞住。回程的時候,我看空姐超奮力的一直在通洗手台,通了超級久! 然後去程的時候則是有一間廁所陣亡。然後,地上常常會有莫名的水,我都會很注意的看,不像我老公一腳踩上去,因為穿拖鞋襪子都溼了…踩到自已的尿都很噁了,不要說踩到別人。

一般來說英航是傳統航空,都會供應水、食物,但歐洲境內線就沒有。如倫敦飛馬德里、巴黎飛倫敦,上面的水、食物都是要錢的,所以~過安檢後趕快找飲水機裝水,雖然不好找~不然就是買瓶水,但跟機上價差不大就是了。

歐洲境內機票:

那買完國際線的機票之後,再來就是境內移動或是跨國機票。基本上我的原則是如此坐火車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就會改坐飛機,尤其像西班牙是台灣的14倍大,有時候如果坐火車,就算是坐Renfe都會坐非常非常久。這時候我就會選坐飛機,輕鬆愉快,不過大半都是廉航,得加買行李。買行李的時候,建議注意一下各家的規定。像Transavia就是以總重量來算,舉例來說你買20公斤,你可以托運兩件30吋的大行李箱,只要總重沒有超過。這時候就只需要買一件行李,不用買兩件唷。

機票雖然說是愈早買愈好,但是也不一定,可以稍做觀察,覺得到差不多的價錢就趕快下手。另外一個方式就是,可以先買一個人的減低風險。但記得如果看到不可思議的低價,例如20歐,就趕快買,千萬別拖了! 像馬拉加到巴塞隆納的機票,我一開始有看到20歐,但我愛拖,後來一張票買到53歐、一張票買到62歐。如果是坐Ryanair請你一定一定一定要記得印登機證,不然當場印據說要20歐。西班牙的旅館都滿不錯的,我是請旅館幫忙印。這時候你可能會說,那為何不在台灣就印好? 因為~~要online checkin之後才能印登機證,免費的online check in前三天才開放唷。

還有這次讓我很嘔的是,巴塞隆納飛巴黎的票,我一張買到80歐、一張買到160歐,鳴鳴鳴~~心痛好久。但是這家的時間最漂亮,晚上8點飛,等於還可以再玩巴塞隆納一天。其他早飛的也不便宜就是了。

西班牙國鐵Renfe:

出發之前其實有上網爬了文,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西班牙國鐵通行票,或者是法西火車通行證,當時旅行社算給我聽,就說是有比較便宜。但我細算之後,覺得沒有便宜很多。而且很麻煩的是,火車通行證,還是要付一筆訂票費,這個費用還不是很便宜~~而且買火車通行證,就覺得被綁住,因為人性你一定會覺得既然花錢了,要坐愈多愈划算。加上看到有人的結論也是說,西班牙的火車票其實沒有很貴,於是就捨棄買通行證。當然更不要說如果你更早買票的話,遇到促銷一定更便宜,就更沒有買火車通行證的必要性。

如果你要坐Renfe記得最好先買票,如果是長途的話。短途像托雷多這種我是覺得沒差很多。現場買來回票也會比較便宜,但我覺得時間就被綁死了,就沒買~~我只有買馬德里到馬拉加這段,只有早上7點的最便宜,就買了7點的。我買44歐,後來出發前看發現漲成8、9十歐。查票價的話,建議用goeurope這個網站,超好用。

但是如果透過goeurope買票,會有手續費。可以透過renfe買。但我自已用家裡的電腦網路買是會擋,怎樣都買不成,看到也有其他網友有相同的問題。所以如果要用renfe買票,可以用手機試看看,我後來是用手機買成的。

旅館

馬德里:

在馬德里我住的是Hotel One Shot Recholotos,是透過hotels.com訂的~~因為行程一直沒有確定下來,是決定在西班牙十天,但一直沒決定那個地方要待幾天,一開始我是訂3600含早餐,三晚,其實還可以訂到一晚再便宜200多塊,但因為我選擇可以免費取消的,因此比較貴~~後來要再加訂一晚的時候,價格飛漲,竟然變到4500,我一度生氣想要乾脆搬到Atocha Station附近,但是因為懶,後來還是持續一直觀察旅館價格。只要遇到便宜的我就先訂,最後是在入住旅館的時候,退掉原本訂的,以3700不含早餐的價錢買到最後一晚。這家旅館我個人滿喜歡的,地鐵算市中心,治安也很不錯。我因為看了網路上的謠言,對西班牙的治安很害怕,還問旅館說,你們的治安好不好。旅館還真的回覆說他們所處的地區是馬德里治安最好的地方之一唷。

如果你要訂可以取消的話,雖然是免費取消,但記得使用Master Card,不然手續費不會還你唷。也就是,假設你刷一萬塊的visa訂旅館,後來取消,手續費不會退還,但Master會唷。

馬拉加:

在馬拉加我是住Nono Charming Stay,是公寓式酒店,很大~~住起來非常舒服。離火車站走路約十出頭分鐘。坐計程車也才6歐! 加上早餐,一晚才二千二呀~還可以免費洗、烘衣服,地鐵也很市中心,CP值很高很高的旅館~超愛的。而且服務人員超級熱情,會很耐心的跟你介紹附近的景點跟餐廳。

巴塞隆納:

我在巴塞隆納是住Roommate Anna, 一晚也大概是三千多含早餐。這家旅館也是超級棒的! 工作人員非常友善,還有whatsapp可以隨時線上解救你,例如迷路呀、找餐廳之類。但因為我有google map,所以沒用到。房間的話不大,但是很乾淨。我發現西班牙的旅館有個很棒的特色就是,他們都用磁磚或木板,不像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多數都用地毯,而且都髒髒的。西班牙人超會拖地! 地板非常非常乾淨呀。

這家的早餐也是棒的沒話說。地點非常好,就在Passage de Garcia,從機場坐地鐵就可以到,走路只要2~3分鐘。旅館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叫我們坐機場巴士,還走了700公尺。Passage de Garcia就是巴塞隆納的精品大道,旅館往前走幾步路就是Burberry,沿路還有Hermes, Louis Vuitton, Chanel, 等幾乎通通到齊。斜對面就是巴特樓之家。超愛這家旅館。

機場往返市區交通:

馬德里到市區: 因為聽了太多西班牙惡名昭彰的故事,扛了兩個大行李的我們決定坐巴士~~坐巴士到市區很好找,也很便宜。兩人約6歐。下車後就開google導航走路到旅館。

馬拉加市區到機場: 也很簡單,我是坐地鐵,兩個人才6歐。滿快的~缺點是約半小時才一班車。

巴塞隆納機場到市區: 坐機場巴士,兩人12歐,下車之後走路到旅館。

巴塞隆納市區到機場: 坐地鐵,地鐵比較便宜。但是,在西班牙坐火車一定一定要注意的一點是,記得看顯示幕上顯示這是不是到你目的地的火車,不確定的話要記得問問旁邊的人。不然超容易坐錯,我們要搭6點去機場的車,五點四十七分看到停靠的火車,想說時間也差不多,我老公就要衝上去,還好是旁邊的阿伯好心阻止了我們! 不然這下應該很難到機場 > <

市區交通:

馬德里的話是買十次券,可以兩人共用。一人刷完再給另外一個人,十次12.2歐,地鐵、公車通用。單買是1.5歐。買十次麻煩的十,不見得能坐的那麼剛好呀~~~。 如果有租網路的話,其實1公里內我覺得都可以自已用走的。

馬拉加我大多是用走的。市區並不大~~但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中途點,去格拉納達、馬貝拉、米哈斯、山城等都可以從這裡出發,坐公車即可~~坐公車有時候還比火車快呀,又比較便宜。

巴塞隆納: 十次券跟單買竟然差了一倍以上! 一次買十張只要9.95歐,單程要2.15歐~~所以還是盡量以十為倍數坐,坐不完的話怎辦咧? 就送朋友不然就let it go嚕~~

吃在西班牙:

西班牙吃的真的好便宜! 燉飯一份約10~14歐。早餐一杯咖啡+麵包也才2歐。我們還在巴塞隆納吃到13歐的buffet,如果中午只要10歐。住在西班牙也好便宜。我對西班牙的感覺是,相見恨晚呀!

西班牙的門票也都還滿便宜的,總而言之,是個非常值得再來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