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我看開食譜了以後,做菜其實很簡單,何謂看開? 就是食譜上找不到的材料,我以前會很衿,找不到就乾脆不煮了!!

有時興起會跑去食品材料行買,但是這樣的下場就是,只用一次,從此再也不用,好浪費。

其實我覺得對食譜不用太堅持,就沒有就算了。然後食譜上說幾g我從來都沒放在心上,就自已稍微勘酌一下放,不太會失誤啦~~

以前我很愛在外面吃義大利麵,後來發現,其實自已在家動手做很簡單唷,而且食材可以千變萬化,有啥就加啥

為何叫做30分鐘快速上菜? 因為我人懶啊,我的最高指導原則是30分鐘內出菜!! 然後有菜、有肉通通放一鍋,基本上我不會煮三菜一湯啦,就兩個人吃,這樣太猴工了。

其實我全程煮的時間,大概只有15分,會變30分鐘,是因為還有煮義大利麵。義大利種不是太好煮熟,我以前都煮到天荒地老

後來媽媽加我一個密方,在水裡加入一點點的油,就會比較快,而且煮出來很Q唷。

義大利麵先煮好,然後:

1、第一步,先把蒜頭爆香,我是用奶油爆的,只要用一點點就好,因為青醬屬於比較油的醬:

PhotoCap_011  

2、把香菇、蛤蜊洗好備用。我買成小蛤蜊了,我覺得大的比較好吃,菇的話,你也可以用雪白菇、磨菇。但別用香菇吧,除非你喜歡中、西合壁 @@

PhotoCap_010  

3、把野菇、蜊蛤放下去炒

4、接著加入青醬下去炒。因為我的青醬只剩一點點,所以加了不少牛奶。看網友的介紹,才發現原來養樂多的鮮奶好好喝,個人覺得不輸林鳳營呀!

PhotoCap_012  

青醬我是在全聯買的,也只有賣這一種,沒得選。

5、這樣炒個幾下,看蛤蜊都開了,就差不多好了。在外面餐廳吃都會加松子,我超愛松子的,但外面都很小氣,只加一點。於是我從好市多買一大包,愛加多少就加多少。哈哈~~雖然一包要一千有點小貴,但可以吃很久呢!

PhotoCap_013  

6、調味料的話,可以視情況加入海鹽跟烹大師的調味料。看自已的口味,來決定加多少

7、然後放入義大利麵進去炒幾下就好啦:

PhotoCap_014  

最後,我有加入羅勒葉,跟我們都超愛的Tabasco

就這樣~~快速簡單輕鬆上菜啦。而且自已吃的好處是,料可以買的很好,油可以用的很少。我其實很排斥用油,煮飯的終極目標是少用油。自從發現原來義大利麵這麼簡單做之後,我們就很少去外面吃了。我最常出的菜之一,就是義大利麵啦。可以變紅醬、青醬、白醬,海鮮、肉醬等等,變化很多,但做法都差不多唷!!

我的狗寶貝:

PhotoCap_009  

爸爸: 我好孝順,幫你暖好椅壂等你回家~~ *啾咪*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