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島最著名的就是水上活動,有各式各樣,最常見的有像八仙一般的水上樂園、或者是在海邊划船、游泳等。進階付費的有浮潛、或者是坐在水球中,從山坡上滾下去~~。雖然台灣也有浮潛,但是畢竟要到墾丁,既然來關島,就想說來浮潛嚕~

我們選的是JNS Divers Guam 關島上會說中文的我記得有這家跟小康潛水。來這邊潛水還是建議參加中文,以免到時候聽講解的時候一知半解,除非你有浮潛過,很有經驗,那就另當別論嚕。這家還滿親切的,不論是姍姍或者是她老公jeff,都很親切、溫和、有耐心。如果你不會的話,也不要緊張,jeff會安撫你,確保你都會了之後才出發唷。一個潛水教練最多跟四個人~~~。

書上是說他們會先在他們的店裡講解,然後再去魚眼公園,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是島慶,非常非常的塞車,所以就直接在魚眼公園的涼亭講解了,我看不遠處的涼亭也有另一家潛水公司在講解。全程約二個半小時,但是浮潛真的超累的,建議你選最早的梯次,中午左右可以回飯店補個眠,然後再出發。

另外~~切記一件事,如果你想上廁所的話,一定要先去上啊,千萬不要忍,我就是一開始在車上講解就有點尿意,後來一路忍到浮潛完,膀胱都快暴了。但是這裡沒有女廁,只有男廁…就只能用男廁裡面唯一一間有門的廁所,但有點髒就是了…而且,不能鎖,只能叫同伴幫你顧個門~~

這是jeff跟姍姍唷,兩人身材都超好的:

PhotoCap_001  

下水前會先發給大家潛水裝,裡面要穿自已的泳衣唷~~

PhotoCap_002  

是在這區潛水,它是炸彈炸出來的一個區,所以這區很安全,海流也很平穩:

PhotoCap_056  

看到這長長的橋嘛? 如果你不想浮潛,但是想看看海底風光,可以延著這裡,然後下旋轉樓梯看到海底唷:

PhotoCap_057  

看出去的景像是這樣: (但這是從海裡拍的,不是從裡面)

PhotoCap_058  

如果你跟我一樣完全不會游泳的話也可以浮潛唷,不用擔心~~~。從岸上要下水,要走好長一段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水裡走路本來就有點阻力了,還要揹氧氣瓶,氧氣瓶真的超級重!!! 我回來時就跌在石頭上,膝蓋都流血了 >_<

下水前,會先在很淺的水練習,告訴你如果覺得鼻子、耳朵如果在水下阻塞的處理方式:

PhotoCap_046  

PhotoCap_035  

準備下水嚕~~我們是分到四人一組,教練會用繩子帶著你,只要拉緊就好。然後教練會負責幫你拍照唷 (買光碟照片要20美金)

發熱狗,以吸引魚群來拍照。但是銀色的魚好兇,咬的很大力,即便隔著厚手套,所以我後來看到銀色的魚就把熱狗收起來了:

PhotoCap_003  

PhotoCap_004  

PhotoCap_006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9  

那個,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回來看照片的時候,驚了一下,想說我的抬頭紋何時這麼深了!! 但是不是呀~~那是透明的潛水鏡戴上後造成的錯覺

PhotoCap_014  

PhotoCap_015  

PhotoCap_016  

記得剛才說過如果你不想下水,可以走下去看魚的地方嘛? 教練會帶你到那邊去,然後跟裡面的遊客打招呼、餵魚、招魚來給裡面的遊客看:

PhotoCap_019  

PhotoCap_020  

PhotoCap_021  

教練會很貼心的幫兩人拍合照唷~~結果兩人來關島,合照最多的是海底的照片,歪腰~

PhotoCap_026  

PhotoCap_029  

這氧氣筒揹著在岸上走的時候真的超重跟超累~~而且都是下水前的路是石子路啊啊啊

PhotoCap_042  

看到銀色的大魚嘛? 很兇…咬超大力的。所以我的熱狗一下就沒了,因為被牠咬痛就放手:

PhotoCap_048  

好不容易回岸上了…在這裡就要特別說這家很體貼的地方,六個人裡面只有我一個女生,我上岸後,體力耗盡…他們有三個教練,後來有個男生來扶我,就帶我走回去,還幫我拿蛙鞋,然後另一個一上岸,就馬上幫我把氧氣筒接過去揹!! 這家真的很貼心

PhotoCap_049  

海底風光無限美:

PhotoCap_054  

PhotoCap_055  

PhotoCap_059  

PhotoCap_060  

PhotoCap_061  

PhotoCap_062  

PhotoCap_063  

PhotoCap_064  

PhotoCap_065  

這隻魚好有喜感唷~~

PhotoCap_066  

合照: 前排的都是教練,中間的是jeff,姍姍的老公,很體貼,也很有耐心。左、右兩個教練也很不錯~~~

PhotoCap_013  

魚眼公園這裡沒有大眾交通,只能坐計程車來,所以我們就順道拍了幾張照片:

PhotoCap_125  

跟美麗的老闆娘合照:

PhotoCap_126  

PhotoCap_128  

最後是價錢: 兩個人是170美金,一個人的話就除以二嚕。有包含接送~~。前面的水底照片都是教練拍的,買照片光碟是20美金,買不買隨個人唷。但是,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很推薦這間JNS潛水唷~~~記得要先預約,他們生意很好。然後如果下雨的話不用怕唷,因為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是太好,我就有點擔心,姍姍說因為是在水底下,不會受到下雨的影響唷。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