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歐洲之星通車之後,我想往來倫敦與巴黎間,最方便的選擇就是搭乘歐洲之星。

為何不是廉價航空呢? 因為廉價航空再怎麼便宜,還是有限,加上還要付行李費用(出個國,你一定會有一咖28~30吋的行李箱、一咖登機箱)。廉價航空如果算的嚴的話,只會允許小型登機行李,有時候你甚至還得再付登機行李的費用。然後還要加上從巴黎到廉價航空機場的交通費、倫敦廉價航空機場(通常很偏遠,最少要1個小時的車程)的交通費,所以怎麼說,都遠不如歐洲之星划算。

如果決定要搭歐洲之星,最好早點訂位。要買不可改期的票,因為這種最便宜,跟semi flexible的票,有時候甚至差到快一倍,那你不如買不可改期的票,至多是票作廢。至於要多早,我覺得看淡、旺季也有關係。我1月去的時候,是二個禮拜前訂的,本來有機會訂到48歐,但我一直想再賭會下來,結果沒有…後來上到90歐,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訂,我天天觀察,終於有一天,短暫出現70歐,我立馬就刷卡訂下去了。至於4月開始,是旺季了,最貴的票要到175歐,但最便宜的也有48歐,但只有一天有剩48歐。所以如果你要去的話,記得早早訂票。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更便宜的選項,坐巴士。我後來發現Megabus有往來倫敦與巴黎。最便宜的票我有看到30磅,但我只看一個月內,也許看更遠會更便宜。但是要坐八個小時就是了。以時間換取金錢。如果旅行久一點,預算有限,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式。

去倫敦的歐洲之星,通通都是由北站發車唷:

PhotoCap_102  

關於北站,如果你爬過文的話,是個惡名朝彰的地方,但實際實驗後,我覺得沒那麼恐怖。外面都有看到警察。

如果你帶了很多行李要去搭車,我勸你最好搭公車。巴黎的公車網還滿綿密的,注意到站牌的路線圖有沒有寫Gare Du Nord,有的話,搭車時問一下司機確認方便,就可以了。基本上這個發音跟英文差不多,司機聽得懂的。

為何要搭公車咧? 因為巴黎的地鐵太不人性了,大半都沒有電梯,而且樓梯簡直可以用相連到天邊來形容。加上地鐵有時候人會頗多的,這時候扛著大行李,就有點小冏。

進去之後,往左看,就會看到英國國旗的標示,搭小電扶梯,往歐洲之星的搭車方向前進:

PhotoCap_103  

然後~~要進去之前,外面有個檯子,要你填寫入境表格,拿著填好的表格,才能進去唷:

PhotoCap_104  

這就是歐洲之星,嗯~~看起來髒髒的,為何大家要罵高鐵髒咧? 明明車子用一用,就很容易髒呀。

PhotoCap_106  

歐洲之星裡面沒啥好逛的,所以不用提前太多到,但早到總比晚到好。裡面只有歐舒丹、Riley書店、Paul、跟一家賣小點心的。

對了~~搭乘歐洲之星要過海關唷。英國的海關很不友善…就兇巴巴的。然後,因為我的行李超級重,我很客氣的請他可不可以幫忙我一起搬? 阿伯鐵面的拒絕說,你自已搬就可以了…

Paul排了超多人!! 我買了個菠菜鹹派,忘了是4歐還7歐,還可以加熱!! 雖然貴,但是還滿好吃的:

PhotoCap_105  

PhotoCap_108  

我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會要轉賣歐洲之星的車票,不過我不解的是,他們都會很認真的對車票跟你的証件,這樣子如何轉讓呢?

歐洲之星的車子跟月台間的縫隙頗大的,所以要小心。

PhotoCap_107  

然後,要早點上車的另外一個理由是,每個車廂,放行李的空間其實不大,如果你晚到,其實就沒啥位置放。不然就要抬上去,你應該不想抬一咖20公斤的行李上去的…

我要上車的時候,很吃力,就在旁邊等,想說不要擋路,等下再上去。結果有外國人就超好心的幫我搬!!

車廂座位是2個2個,我覺得還算寬倘啦,我是買一般的艙:

PhotoCap_111  

廁所也滿大的。我實在很想問高鐵,你為何要把廁所蓋的那麼小? 每次進去都超難轉身。

這台機器好有趣,結好了肥皂、水、跟烘手機:

PhotoCap_109  

PhotoCap_110  

二個半小時左右就到倫敦嚕:

PhotoCap_113  

往出站的方向:

PhotoCap_114  

走到往地鐵站的方向,有旅遊諮詢處。可以在這裡買票、買牧勵卡、做旅遊諮詢。

車站的對面,就是一家好漂亮的旅館。住這裡一定超方便的。我本來以為他是一般的旅館,結果上網一查,不得了!! 人家是五星級的高級旅館,裡面好漂亮。但一晚要八千起跳就是了…

PhotoCap_115  

King's Cross 車站外觀也好漂亮,但是我沒去找哈利波特中的月台就是了:

PhotoCap_116  

我從這裡,搭公車,就到我要住宿三天的凱夏客棧嚕!! 其實在巴黎住了民宿之後,我開始後悔住民宿是不是個錯誤的選錯。但遇到Karina後,一切疑慮都煙消雲散。我必須要說,我的老天啊,這才是夢想中的民宿主人吧! 雖然離市區遠了一點,但是真的是超級棒的!! 下篇介紹嚕。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