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寫巴黎篇的時候,有寫到,在巴黎住的民宿,實在是讓我很失望…也有點驚訝(不是好的那一種)。所以我寫都沒寫。

本來覺得…死定了,去倫敦又是住民宿,抱著不安的心情,從St. Pancreas Station前往London Kasa, 主人有兩位,但主要是Karina出面,我是用fb的訊息跟她聯絡,本來感覺不是太熱心,就是回覆不是太長,然後有時候會很簡略的回答我的問題。但是見到面之後,我發現,原來我錯怪Karina了。我只能說她真的是一位超超級棒,讓人感覺超有熱情的民宿主人。我想也是她,才滿足我對民宿的期待。

雖然說大家都是為了錢,但是我想開民宿,除了錢以外,還多了份想服務鄉親的熱情。像在巴黎遇到的民宿,只把這當成一門生意,相當冷淡,問問題也是很制式的你問我答,不會多說一句話。感覺比旅館還要冷淡…如果再住更久,我想我應該很暈~~所以,鄉親啊,民宿真的要慎選,尤其在我邁入3字頭之後,住宿真的很重要! 千萬不要覺得那只是晚上回家睡覺的地方而已。

我住的是謬思館,他們現在有三館唷~~因為我喜歡動物,所以選住這兒啦~~這裡也是女主人們住的地方唷。

交通: 位於1區,雖然坐公車離市區略遠,但有多遠公車直達很多地方。其實我覺得坐公車很方便耶~~一天只要4鎊。路線圖也不難懂唷,至少我覺得比法國的略好懂。

從倫敦的Kings Cross Station有公車直達喔,但是是幾路我忘記了。出站直走一小段路,不要過馬路,就能坐到公車唷。下車後是個公園。往回走,第一個巷子進去,然後我記得是第一個巷口(就是凹進去有房子的地方)走進去就是了。因為那條路叫Mews但是沒有門牌,我一開始還一直走一直走,還問路人,但是路人也不知道。我以為謬思是女主人幫她取的名字,沒想到這真的是路名…歪腰腰。然後Karina超擔心。因為我超過時間都還沒到。

門口:

PhotoCap_133  

這裡是住宅區,很安全唷~~而且很安靜,讓你一夜好眠。不過隔壁似乎是大學宿舍,因為週末有聽到學生超high的在狂歡,但真的不算太吵啦~

一樓直走,門打開有一間房間,就是謬思館的房間唷:

PhotoCap_375  

房間的照片我拍的很醜,因為已經被我用亂了。實際去真的很棒! 很乾淨,而且又大。還有一個超大置衣間。在這裡長期住宿也好舒服。

PhotoCap_384  

雙人床很大。好好睡。旁邊還有一個也很大的沙發床。住三個人都不成問題。

地板是很舒服的木地板:

PhotoCap_385  

房間裡有個放很多旅行書的地方,還有很多旅行資料,地鐵圖等等。然後,最棒的是,karina會非常貼心、有耐心、詳細的跟你解釋。

PhotoCap_386  

房間裡有放濾水壹、熱水瓶、荼包、咖啡。一點點小動作,真的讓人覺得超貼心! 尤其冬天回家可以泡杯熱荼喝,好感動~~

PhotoCap_387  

超大的置衣間。還有冰箱。可以把大行李箱放在這裡,完全不用放在房間擋路唷:

PhotoCap_382  

櫃子超夠放的。被我放的亂七八遭!!

PhotoCap_383  

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就是吐司,然後有奶油、果醬那些。雖然是吐司,但讓人覺得很貼心。而且,更讓人感動的是什麼? karina竟然說把用過的盤子放在門口的鞋櫃上,她會洗。我的老天啊…人有沒有好的這麼誇張、貼心成這樣?

二樓是女主人們住的地方,有櫥房,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唷。但我覺得時間真的滿長的,櫥房整理的好乾淨,不像我住巴黎民宿的櫥房 @@

PhotoCap_379  

PhotoCap_380  

PhotoCap_381  

這裡還有藍貓史瑞克!! 哈哈,我好喜歡牠,一直騷擾牠,牠應該覺得我很討厭。有一回我摸牠,我想是摸錯地方,牠就打我的手警告我 @@

PhotoCap_117  

PhotoCap_376  

PhotoCap_377  

肥胖的背影:

PhotoCap_378  

其實貓咪本來就沒啥味道,加上牠很特別,都去外面上廁所,一點異味都沒有。就算你怕貓,我覺得也是可以來住這裡。

衛浴超大間的。雖然是跟女主人們共用,但是我在的三天,我完全沒感覺到她們有用,一點都不會互相干擾!!她們簡直是來無影去無蹤,太神奇了。

PhotoCap_372  

想泡個熱水澡也沒問題~~

PhotoCap_373  

還有提供毛巾!!

PhotoCap_374  

如果你想坐地鐵的話,這裡有個坐車大概十出頭分鐘的火車站,Elephant & Castle有地鐵也有火車:

PhotoCap_134  

晚上很餓~問karina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大概兩個公車站外,有一間the best kebab,東西超大份的!! 一份大概都在10鎊以內唷:

PhotoCap_132  

PhotoCap_131  

PhotoCap_130  

PhotoCap_129  

PhotoCap_128  

真的很大份~~薯條給超多,我覺得兩個人吃都夠:

PhotoCap_126  

還有附兩個醬,但是附這幹麻咧? 肉本身味道就很夠。那紅色的醬超辣的!

PhotoCap_127  

然後,這附近有很多超市,傳統的、tesco、便宜超市(就是每樣東西價錢都很低,像我買了一大包小熊軟糖才1鎊,比台灣還便宜),可以順便採買,再慢慢放回家。

另外一個女主人是波蘭人,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滿晚回家。但是人也非常非常好。我想要用sim卡上網,karina給我一張sim卡,是griffgaff的,上網方案很便宜。但是我的手機是用nano sim的。我儲錢後,發現不能用。後來跟波蘭女生請教,她就說,不如你就把sim卡剪小,我當下想說,行嘛? 但也只能試。試了之後果然不行,這時候我想算了,沒關係,14鎊,就認了吧,反正旅行總有這些莫名的開銷。但她二話不說,馬上把錢給我。我的老天啊…有沒有這麼貼心的主人?!

或者她晚上回家,跟我打招呼,看到我有點冷,馬上就幫她調整暖氣。

這家還有提供非常多的貼心服務: 例如karina會配合你的時間讓你check in。如果太早的話,也可以讓你先放行李,不像巴黎的民宿<--到底是要記恨倒輪講幾次。然後,走的當天,也可以讓你寄放行李。還有很多不勝枚舉的地方。

這間民宿真的超棒,所以雖然坐車距離略遠,但我住的超開心,因為他們,我更愛倫敦了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