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但就我跟男友兩個,我們是都很愛吃炸的,只是,吃完都有滿滿的罪惡感

尤其外面更有衛生、反覆使用油、食材等疑慮,那最方便跟安心的,應該是自已炸吧?

看過網路上的評價,有的人是說如果你是烤箱高手的話 也可以做到這樣

但是我是個相信每種機器都扮演不同角色的人,所以我還是買了

買到現在半年以上,其實我很滿意~~也很常用。

缺點是: 我覺得這個鍋子非常非常難清理,每次你都以為洗乾淨了,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這鍋子超會卡東西的,很多你看不到、也清不到的小角角

後來打電話去問飛利普,他是建議可以用軟牙刷…但每次都還是讓我清得半死。我爬了網路,發現好像大家都沒談到這個問題

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只有我有這個問題。但我們又很常用,我能怎麼辦? 只好認份的刷洗了

另外一個點是,他的烤網很容易卡東西,如果你要烤肉、魚之類的,建議放個烘焙紙,不然清的時候,你絕對會想哭的。記得唷,是放烘焙紙,不可以用錫鉑紙唷!!

除了這台之外,我也有另一台SHARP的水波爐,水波爐也是可以做出這種功能,而且容量大的多。但缺點是,水波爐體積很大、而且很貴,當時買了四萬多塊…如果是一般小家庭,其實我覺得這台就差不多了。而且在炸東西上,其實我覺得這台比較好用。他可以調溫度,水波爐要進入延長的時間的時候才可以調溫度,也讓我常常一不小心就把東西烤焦

這是裝氣炸鍋的外箱,其實很大很大…遠比圖片中看起來的大:

PhotoCap_006  

我是買白色的~~也有黑色的唷,但因為我在雅拍買的,特價的就是白色,所以就是買白色了:

PhotoCap_007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遠比水波爐簡單很多!! 只要設定溫度與時間就可以嚕。但是沒有終止紐,例: 你轉了要烤十分鐘,但烤到五分鐘的時候,你發現已經熟了,這時候你可以把食物拿出來,但機器還是會繼續運轉到跑完啦~~

機器左上方有貼一個小貼紙,建議什麼東西應該用多久,但是我從來都沒看,都憑直覺嚕:

PhotoCap_008  

然後呢~~最好用的是,裡面有附一本食譜:

PhotoCap_009  

照著裡面做,做出來的幾乎都很棒唷!! 像鹽酥雞、椒麻雞、塔塔魚、薯條都是我試過很成功的料理唷~~

PhotoCap_010  

但我始終克服不了外面會看起來有白色的粉末,我猜是我沒在外面再刷一層油的關係,因為怕太油~~

薯條是我最常做,也最愛做的~~用馬林薯的話,做出來就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超好吃的~~

PhotoCap_013  

做的方式很簡單唷~~首先,把馬鈴薯切成條狀,然後放到鍋子裡:

PhotoCap_001  

然後加點橄欖油,扮一扮,就可以下去炸嚕 ~~很簡單吧?

炸好的樣子:

PhotoCap_003  

這盤就是原味的,只有加橄欖油,沒加其他的~~但有點烤的太過頭:

PhotoCap_004  

這盤就比較剛好,而且看起來比較漂亮,也比較香,是用溶化的奶油下去扮一扮,然後加點Garlic Salt, 仔細看,有一點一點的:

PhotoCap_005  

ps: 我覺得Garlic Salt, 超好用滴,而且很香,煮菜視覺、跟味覺都很好。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這台機器我很愛,困擾我的只有清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hilips 氣炸鍋 水波爐 薯條
    全站熱搜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