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逛這個植物園以前,本來想說只是一個景點

進了植物園之後,一開始是: 哇,再來是…嗯,也太多仙人掌了吧,異國植物園應該改叫仙人掌園吧?

逛完之後,我必須大呼~~這真的是我此行逛過CP植最高的景點了,他可不是單純的仙人掌園唷

裡面還有一個讓人超超驚奇的超過萬年的石灰岩洞窟,真的真的很棒~~,一定要仔細的逛,不要錯過唷,我就差點錯過這個洞窟。為啥我差點錯過咧? 說起來其實頗好笑的,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這麼阿達!! 明明我在美國德州的時候就有逛過,這種洞通常是不能自已隨意進去的,平常都會鎖起來,像這樣:

PhotoCap_073  

這張照片沒有拍到有鎖起來的地方,但他是鎖起來的,我當時超想進去,以為不能進去,就在樓梯上面拍

這是看板:

PhotoCap_071  

PhotoCap_072  

看著這看板,我超級想進去!! 但以為沒開,男友就一直催我走了,我不死心,一直在附近排迴

因為看不懂法文,我以為意思是這個季節沒開,因為2月通常是淡季,植物園裡人也確實超少的,所以拍照很方便,完全不會拍到別人

然後呢~~在這個洞窟旁邊,有個密封的建築物,外面有寫時間,我以為是表演,就打開門,結果只看到二個法國伯伯在醒鼻涕。我很尷尬的笑著把門關上,然後一邊開始想,為何植物園要展覽伯伯咧? 伯伯有啥好看的呢?

剛前面說了我不死心的一直在洞附近排迴,因為我很想進去看,我知道裡面超級壯觀。後來來了個維也納人,她也在那邊張望,後來她去問了那個法國伯伯,我才知道原來有開,只是要等時間,上面的時間是洞窟的導覽時間,不是展示伯伯坐著的房間呀!! 我怎麼會這麼阿達。因為伯伯只會說法文跟德文,奧地利人會講德文,才問出來。呼~~還好,我差點錯過了,有機會來的話,千萬要記得唷。這個洞在滿底的地方,要走下去一點才看得到唷。就在廁所的附近。

下面都是在洞窋裡面照的,真的很壯觀,每一小滴都是經過百年才能夠滴一點點的,所以現在看到的是經過萬年才慢慢形成:

PhotoCap_236  

PhotoCap_237  

PhotoCap_238  

PhotoCap_239  

PhotoCap_241  

PhotoCap_244  

PhotoCap_253  

PhotoCap_254  

說真的,我也可以理解為何這種洞窋一定要有導覽人員帶才可以進來,不能開放民眾自行參觀(美國也是如此)。因為裡面滿溼、空氣也較為稀薄,所以我想是怕大家自行參觀會有危險性,所以才一定要有導覽。裡面真的非常非常美,絕對是令人讚嘆的自然奇觀,覺得不枉此行呀。有時候頭上還會滴到一、兩滴水。

我其實很佩服導覽伯伯,他應該有60了吧~一天要帶五場以上,雖然有另外一個人跟他輪流,但是這種這麼深的洞,樓梯超多,我們才爬一次就受不了了。所以真的是頗辛苦的工作。

這是鐘乳石洞的影片,除了讓人讚嘆以外,實在沒啥別的形容詞~~規模跟美國的差對多大唷!

  

  

再來呢~~就是主角的植物園,關於這個植物園的介紹如下:

整個植物園沿著山壁興建,觀賞的路線上上下下,是全世界最大的仙人掌植物園(嗯~是最大的嘛? 我在艾日山城看到的也很大說),奇形怪狀、不同品種的仙人掌。整個植物園沿著山壁興建,觀賞的路線上上下下,是全世界最大的仙人掌植物園,奇形怪狀、不同品種的仙人掌,襯著地中海的藍天白雲,儼然就是一座詭譎、超現實的植物王國。每年5月的「仙人掌世界博覽會」就在園區內舉行,現場販賣由歐洲園藝家栽培的植物,以及認識當地植物的導覽、植物研討會等活動。 植物園下方有一個突出於峭壁的平台,可以坐在上面吹海風。園底下還設有史前人類博物館,是個地底下60公尺的洞窟,展示超過萬年的石灰岩地形。(其實我覺得旅遊書上後面兩行的介紹寫錯了,這個植物園有一個史前人類博物館、跟地底下60公尺的洞窟,兩者是不同的東西呀!!)

地址: 62, Blvd. du Jardin Exotique

交通: 從摩納哥火車站步行前往,約12分鐘可達;或搭巴士2號前往(這裡的巴士2號指的是摩納哥的市區巴士唷!! 其實公車上會標,只要看到Jardin Exotique就代表有到)植物園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像亭子的遊客服務中心,但都沒有人~~

以上資料取自: Tripass景點家,旅遊生活網:http://www.tripass.net/scenery.php?op=sceneryinfo&sceneryid=50690

植物園的門票7歐,很物超所值呀~~

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嚕,你這輩子大概從來不會看過這麼多仙人掌同時在一起。雖然說他們是各種不同品種,但我看起來都一樣呀~

PhotoCap_201  

PhotoCap_202  

PhotoCap_203  

PhotoCap_204  

PhotoCap_205  

這是從植物園往下拍的蒙地卡羅,很像傳說中的賽車場地吧? 但我竟然忘記下去看看了@@

PhotoCap_206  

蒙納哥很特別,一眼就看得出來這是蒙納哥:

PhotoCap_207  

PhotoCap_208  

PhotoCap_209  

PhotoCap_210  

PhotoCap_211  

PhotoCap_212  

PhotoCap_213  

有沒有很壯觀?

PhotoCap_214  

PhotoCap_215  

PhotoCap_216  

PhotoCap_217  

PhotoCap_218  

PhotoCap_219  

PhotoCap_220  

PhotoCap_222  

PhotoCap_223  

PhotoCap_224  

PhotoCap_225  

這裡還有一個平台可以看風景,這是從平常拍的景像:

PhotoCap_258  

PhotoCap_259  

最後一個就是人類博物館,也不小唷~~~

熊標本:

PhotoCap_262  

這幾隻也好可愛唷!

PhotoCap_264  

這像不像A&F的麋鹿?

PhotoCap_265  

來摩納哥,不要忘記多留點時間給異國植物園唷,真的不是個小景點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