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小小世界裡,我一直以為想吃蛋餅除了去滿街都是的美而美、傳統早餐店買之外(但那都放好多油,個人做菜的最高指導原則是沒必要,不太想用油),我一直以為要買蛋餅皮才能做蛋餅。但是蛋餅皮的保存期限都很短,而且不知為何都含有防腐劑。偶然在多多開伙網站上,看到有人分享古早味蛋餅,照著試做之後,沒想到超級好吃!! 新手也能很容易成功唷。

材料: 中筋麵粉、太白粉、鹽、白胡椒粉、蛋、蔥

PhotoCap_001  

這兩種粉四處都有買呀~~懶得去全聯的話,就去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就可以。

首先: 倒1/2量米杯的中筋麵粉、兩匙太白粉(食譜上沒寫是多大的匙,所以就自已隨便勘酌一下嚕)然後加入2/3量米杯的水做成粉漿:

PhotoCap_002  

大概攪拌一下就會變成粉漿,然後加鹽,我是覺得忘記加好像也沒差,反正最後也是要加醬油吃的。

接著,熱平底鍋,加一點點油。因為不沾鍋本身就不太會黏鍋子,所以不用太多油啦,然後把粉漿倒下去,慢慢的煎成餅皮:

PhotoCap_003  

記得要等久一點再翻,至於多久呢,就要用你的煮菜經驗判斷嚕~~太早翻的話會黏住、皮會破,太晚翻的話會焦掉,就多試幾次嚕。

PhotoCap_004  

煎到兩面都差不多這樣,就好了。啊~~型狀有點醜,就別太計較,反正也是自已吃的。

接著,把餅皮拿起來先放旁邊。把蛋打好~~加蔥花,如果沒有蔥花的話,不用加也行。

然後把蛋放下去煎(嗯~~又很醜了 @@)

PhotoCap_005  

食譜寫灑點白胡椒粉,因為家裡沒有,我就放了黑胡椒粉,我是覺得吃起來差不多啦。

接著,把餅皮蓋上。捲起來,切一切~~~

PhotoCap_012  

來看看側面:

PhotoCap_013  

超級好吃!! 而且失敗率非常的低,除非你把餅皮用破、燒焦~~

男友吃了超感動,真的跟傳統早餐店吃到的一模一樣唷。比用蛋餅皮做出來的,來得厚實很多。而且不用一直怕用不完浪費食物而被迫一直吃蛋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古早味 蛋餅 永和豆漿
    全站熱搜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