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現在才寫2011年的遊記,我也覺得太久遠,2013年的都還沒寫完

但看著照片,不趁記憶還清楚的時候寫一寫,再久一點就真的忘光光了,

這家餐廳,是我滿喜歡的餐廳,好吃、價位也很適當。2011年第一次來歐洲,花了不少錢…所以一天到概吃一餐,然後控制在50歐以內,但還是吃的很盡興啦。巴黎的平價餐廳其實也不少,但是平價當然是以當地的消費水準來看,不是以台灣啦。跟台灣比的話,他們隨便都很貴,一個可麗餅就要3歐起跳了。

2011跟2013在巴黎,我都靠著這本書 "搭地鐵,玩遍巴黎" 超好用的。雖然天天扛著書出門有點重,反正不是我扛。啊~~不是啦,是帶著書出門真的很重要,隨時想要去那、吃什麼、或要臨時改變計畫,翻翻書就可以。

這家餐廳就是我從書上找到的,地點很市區,就在Les Halles, 其實也算好找,但是這個地鐵站很大,也是讓我們費了一番勁才找到。到的時候已經七、八點了,但是餐廳的生意很好,坐的滿滿都是人呢。

餐廳的外觀:

PhotoCap_012  

感覺就是間溫馨的店呢~~。店名就叫Au Pied de Cochon, 根據書上,Pied de Cochon就是豬腳的意思呀。但是這家店不是只有賣豬腳唷,還有賣其他的東西。不是一定要吃豬腳啦,我們就有另外點了功夫鴨腿。

PhotoCap_013 

餐廳裡面的裝潢也是濃濃的復古風:

PhotoCap_004   

很可愛的菜單:

PhotoCap_011  

因為時間久遠,我實在也忘記菜單有沒有英文,但是好像是有

我們點了招牌豬腳、功夫鴨腿,然後還有加點洋蔥湯,書上有介紹,所以不點我就覺得不舒湖…但一晚還滿貴的,要近7歐。

這是功夫鴨腿附的前菜,吃起來就普普通通,有點油的涼伴義大利蝴蝶麵:

PhotoCap_001  

這就是洋蔥湯~~~是不錯喝啦,但我覺得跟洋蔥餐廳的喝起來差不多:

PhotoCap_003  

附的一藍麵包: 講到麵包我就想到,2011年去法國的時候,吃的每家店都會附上一藍麵包,但麵包根本就跟石頭一樣硬呀…超級硬,根本硬到吃半塊就受不了,而且都沒烤過。在巴黎我唯一吃到麵包超好吃的餐廳就只有Le Jules Verne,但是那家超貴,所以好吃似乎也是應該的。但是我在南法的一般平價餐廳,附的麵包也沒這麼難吃跟硬呀。我只能想是不是巴黎人特別愛硬麵包

這家的麵包有附有點像肉醬的沾醬,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PhotoCap_002  

功夫鴨腿: 也是一道很有名的法國菜,但是肉有點少,而且有點油跟鹹,還是台灣的北京烤鴨比較好吃:

PhotoCap_006  

另一道主菜就是這家店的招牌菜豬腳,這就很好吃了,很大一盤,而且跟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呢!!! 書上是說這裡的主菜很多,兩個人一起share,然後再加點其他東西就夠了。但是那天去的時候,可能是太餓,我們還是點了兩道主菜。導致後來就無法吃甜點了…

PhotoCap_007  

這盤就滿好吃的了!! 所以也是吃光光

最後結帳的時候,確切金額忘記了,但印像中是50歐以內,還算是巴黎市區內不錯的餐廳嚕。而且是24小時開的,所以隨時想吃都能去呢。

餐廳地址: 6, rue Coquillere 75001 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巴黎 豬腳 平價 餐廳
    全站熱搜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