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坐要轉機的飛機到巴黎,之前我都是坐直飛的。其實我覺得坐轉機的還滿不錯的,1來可以多玩一個城市 2來,轉機的價錢真的便宜很多。

越南航空飛巴黎,一向是便宜出名! 我去年搜尋時,還發現馬航飛巴黎的商務艙,含稅竟然只要27000,超想坐的。但後來還是沒有啦~~不然也就沒這篇啦。首先: 如果你想坐越航去,第一件事情一定要記得越早訂票越好。至於要多早呢? 最好要拉到三個月以上。我當時其實已經算是晚訂的,只有二個月前。而且越航似乎沒有補位這回事,滿了就是滿了。

現在雖然有很多其他跟越航差不多價錢的,例如卡達、阿提哈德、阿聯酋,但若論整體飛行時間、到的時間,我覺得越航還是勝出~~。然後…有一點,我一定要說,就是,如果你想要順便進越南玩的話,只要辦簽證+900元稅金就可以了。之前旅行社的小姐,不知道為何,跟我說要多一萬多塊,我當場傻眼,不然我早就多去很多次了 (因為我常去越南)。

機型: 台北飛河內是空巴(河內飛台北也是同機型),但是…我誤會了,原來空巴不是都如同華航的豪華。越航的空巴,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是空巴,坐位是3、3。我去、回程都滿多空位的。我在揹包客棧看到有從說,有遇到越南新娘帶小孩很吵。但是…我想這句話應該改成,只要有遇到小孩就會很吵啊。我去程很安靜,回程遇到一個台灣小孩,吵了整機…講話超大聲的。這段航程會供餐唷

河內飛巴黎(巴黎飛河內):是波音777。我在揹包客棧看到有人說,機型很新很漂亮。但是…根本沒這回事。坐位是3、3、3的,但老實說,飛機感覺並不新,廁所是讓人感覺到最舊的地方了…也不是很乾淨就是。感覺他們中途都沒打掃。

以下就分點分項說越航的優缺點嚕:

優點:

1、飛行時間: 如果你比較過的話,就會發現阿提哈德、阿聯酋的總飛行時數大概要17個鐘頭,不算入轉機時間。這是比越航長不少。而且要轉二次機,說老實話,實在有點累。而且越航起飛的時間,我覺得也很不錯,一天有兩班,可以坐下午一點半飛的,到越南約五點多,然後~~看你要不要申請旅館/市區觀光(據說只能申請一次),等到晚上十一點多飛。我看過阿提哈德等,他們到的時間都是法國當地的下午了。回程的話,越航時間也不錯,下午1點半飛,這點非常重要!! 因為相信我,如果你要辦退稅,真的要預留三小時以上,我本來以為三個多小時已經措措有餘,結果…我錯了。而且回程到越南六點多,馬上就可以接八點多飛台灣的班機嚕。(註:  我是飛河內轉機,也可以選擇胡志明)

2、行李限重30公斤唷: 長榮的話是20,20如果加上原本行李箱空箱的重量,超容易暴的。30公斤,網站上有說明,是不限件數,當然你也別分太多件。五件以上會不會有困難我就不知了。還有一個讓我非常傻眼的點是,我出國次數應該也算不少,我第一次遇到…對隨身行李計較成這種地步。一般來說隨時行李是可以一個登機箱、一個揹包、一個電腦包。飛歐洲是幾乎一定會量登機箱的重量,所以一定要注意。但是…我從河內回台北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登機箱+揹包+電腦,只能7公斤!!! 我超級傻眼,而且她非常堅持。

3、最大的優點應該是價錢啦~~含稅約26或27多。

4、有泡麵、點心放著讓乘客取用,也會到很多水、果汁給客人喝。

缺點:

1、完全沒有任何的機上娛樂。倒不是說它沒電視,是有的,只是上面的節目非常奇怪,完全都是一般人不太會有興趣的。

2、沒啥服務…我要一個毛毯,要了兩次…打死不肯拿。

3、感覺位置還滿擠的! 椅距相當近。我的體型很瘦小,坐的都覺得超擠。

4、廁所實在頗舊,而且不太乾淨。通常長程的班機,都會至少清一次廁所呀~~但他完全沒有。而且放東西的門還壞掉關不起來。

注意事項:

1、越航在台灣是沒櫃台的,所以check in時是要去華航那邊唷。

2、越航在戴高樂機場也沒有櫃台,是由法航代理,記得看一下電視螢幕,才知道要去幾號check in。 河內飛巴黎可以網路check  in,但是巴黎飛河內不行唷。

3、那個,旅行社一再提醒我,越航很特別,班機太滿時,會拉到沒有電話確認機位的客人,我問過華航櫃檯,他們是說不會,從來沒聽過。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去程確認機位很順利。至於回程,我打了非常多遍,越航的巴黎電話始終沒人接。越航的河內--巴黎線是他的黃金航線,坐的非常滿!! 都是老外居多,我也就只有看到1、2個空位。所以,還是確認一下機位比較保險。

 越航的餐點,老實說,就一般般,不難吃但也不好吃就是了。所以我就懶得拍照,只有拍一餐,可能因為太餓了,所以這餐我覺得滿不錯吃的:

001  

002  

飛機餐好吃的,老實說只有新航~~~其他的我覺得都大同小異。總結: 以越航的價錢來說,其實我覺得他的缺點都算可以忍受啦。啊~~對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同一個登機門,但是…越航的航廈真的超級遠,在2E,電車的最後一站,然後…登機門是最後一個。法航的登機真的超級超級慢!!! 我排了1個半~2個小時。最後是狂奔,根本沒辦法逛免稅店,才趕在登機前15分鐘上飛機。坐長榮從來沒這麼趕過,而且這已經是提前三個多小時到機場了…。所以~~坐越航的話,愛注意蛤~~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