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純文字檔,細節會再發表在各篇唷~~

班機: 台灣飛關島的話,不是長榮就是華航。但是時間都頗差的,而且飛行日數少,以長榮來說的話,一個禮拜只飛兩天,但是暑假的話飛到五天。所以如果你一直苦惱訂不到的話,可以考慮訂暑假。但是航空時間,真的是會讓人流淚的差…。關島時間比台北快二個鐘頭,台灣晚上10點起飛,到了關島清晨四點。關島機場離市區滿近的,大概十幾分鐘。回程班機時間也很差:一早四點就要摸黑去機場準備坐六點的飛機。但好處是,如果你夠猛,請四天假就夠去關島了。

機場到市區: 尤於航班時間很不好,大半的自由行都會安排遊覽車接送到市區~但是自由行的話,你就坐計程車吧。行李的話,一件是1美金,登機箱也會算錢。所以就照錶加上行李的錢。車程大約十幾分鐘,我是坐到樂天旅館,但坐到outrigger、nikko、westin、guam plaza、guam reef等應該都差不多。價錢的話,大約是20美金(未加行李)

旅館: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我發現旅館很貴~~。來關島反正就是水上活動,不如住水上設施完善的旅館,如最著名的PIC或者是onward,但onward我覺得太貴,一晚要一萬。據說outrigger也有小型的水上遊樂設施。大多數的飯店都有透過hotels.com販售,唯獨PIC我沒看到。我這次是住最新開幕的樂天,一個晚上是六千左右,但我覺得不是很值得~~

旅館有個要注意的點就是,因為你一到,真的很累…如果是自由行,通常會送半日市區觀光,但我覺得那超累的。最實在的應該是馬上倒下來休息。我問過outrigger,如果要六點進去,要付100%的房價。樂天的話,六點前也是要付100%,九點後就變50%。所以我們撐到9點就讓步了…。我看有的網友說PIC可以提前入住不用多付費,可以問問看。

最市中心、在dfs對面的就是outrigger,再來往上坡方向沿伸一路是guam reef、westin、lotte、nikko。但我覺得都沒有隔很遠。以樂天來說的話,走路其實不到十分鐘就到dfs嚕~~但日航就比較裡面,可能要再多個五分鐘。outrigger往平面方向沿伸就是sand castle、hyatt regency、pic等。至於hilton跟onward、shearton這些,就離dfs比較遠~~~

餐廳: 我們這次吃到的餐廳其實不多,主要是以下幾家:

1、capricosa: 這家義大利料理還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貴~~看你怎麼點,兩個人基本上50美金以內可以出來。我們第一次吃了四十幾,第二次只吃30。義大利麵千萬要記住,點一碗就好,因為超大!! 這家有三家分店,一家在皇家蘭花飯店、一家在pacific place(就在westin的對面)、一家在亞迦納購物中心。建議你吃pacific place的,又新、又乾淨,位置又比較多。皇家蘭花旅館那家有點舊跟髒~~~

2、三士拉麵: 這家拉麵好好吃唷。很道地的日本味,麵超Q的~~加五元就變套餐,餃子或炸雞都超多的,很物超所值呀!!

3、Eggs N Things從夏威夷來的,生意很好,常常要排隊。就在dfs的對面一帶。但是吃了覺得還好,但是還滿特別的。位置很小~~價位不低。我們點了套餐,一份米漢堡、一份夏威宜豆鬆餅,兩杯飲料,就30了~~

4、The Kracked Egg: 這家是看潛水店老闆娘姍姍的介紹找到的。就順著eggs n things同條路一直往前走就會找到。關島很小~~餐廳都很好找。這家很好吃,而且位置多,坐起來很寬倘、很舒服,而且服務生超熱情的。價位的話比前者略便宜

交通:

主要就是坐LamLam Bus。一趟4塊,所以去四天的話,一定要買30美金的五天無限搭卡,很划算~~。車子其實滿多,也好等。五日卡雖然說有wifi,但常常連不上就是了。

Sirena的公車,我沒看到有人介紹,但是它很便宜,我看它的票價,一週才17美金。但走的路線就比較侷限於各大旅館~~而且班次比較少

我覺得關島真的很小,我問了當地人,說關島其實開車一個小時就逛完了。所以~~我覺得可以不用租車。畢竟租車加保險一天也要五、六十美金。

要租網路嘛:

這也是我來之前的疑問。但是真的不用~~因為關島的wifi好多呀!! 加上樂天有提供免費wifi。但如果你的旅館沒提供wifi就另當別論。出去的話,超多地方都有提供wifi。dfs有、餐廳有、outlet有、公車有,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是可以省下這筆錢。

景點、活動篇:

BBQ+表演: 這個的話,其實看了之後,覺得有點弱…我們是看Hyatt Regency,還滿貴的,一個人要68+10%。但是既然來了,總要看一看嘛~~如果要看的話,我覺得去看THE Beach的就好,一個人55。但是那個太熱門了,我沒先訂,就沒看到。所以只好選其他的。

浮潛: 關島是水上活動的天堂呀!! 怎麼可以不浮潛。我是找JNS浮潛,是台灣人開的唷!! 旅遊書上有介紹,加上旅館也推見,就去這家嚕。一個人是85美金,還會幫你拍水底照!! 光碟20美金。有包括全程接送唷。很細心~~

查莫洛村: 我坐公車一到,簡直傻眼。就是很多餐廳呀。我完全沒看到別人網頁介紹的那些房子呀、查莫洛人~~。而且一到,就得待二個小時,才等得到下一班公車。我一直以為我找錯地方,但司機很確定說這裡就是查莫洛村 @@ 但收獲是,這裡對面就是查莫洛料理PROA餐廳唷。可以吃一吃,再回去等公車。

戀人岬: 嗯~~這裡漂亮是漂亮,但是很小…慢慢逛,也頂多15分就逛完了。班車的距離有時候會拉很常,愛注意蛤~~

水族館: 嗯…老實說讓我很吐血,真的太小了!! 這應該是我去過最小、最沒看頭的水族館了…就完全只有魚類。我本來以為摩洛哥的水族館已經很遜了,這裡更上一程。而且…一個人要23美金,還我錢 但這裡倒是有提供海底漫步,但應該不便宜就是了。但這個很好玩,完全不會用溼頭部唷,我在漫谷有玩過。

跳蚤市場: 因為一大早就到了…加上是週末,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逛跳蚤市場(只有週末才有)。大家應該也都是看旅遊書,所以很多人去。但基本上如果不是為了殺時間,這個地方真的可以不用來…因為很小。基本上他是恰圖恰市場的超級縮小版,大概是恰圖恰的1/10大吧~~~。有賣冰砂,一杯大概要3、4美金。然後,旁邊有一間超市,賣的東西比ABC便宜,太無聊的話,就進去吹吹冷氣吧。畢竟公車的間過也是拉的有點遠,約一小時。但回程公車我看到只有8:00跟8:15,錯過的話,你就只能痛哭流涕的坐計程車了。

再來就是沙灘跟游泳池,這個應該每個關島的飯店都有,就在自已的飯店玩就好。因為我們都不是太愛水上活動的人,所以也就沒買PIC一日券~~但我覺得如果要買PIC一日券的話,不如住那邊。它的住客,如果我沒理解錯,是可以免費使用他的水上設施的。

購物篇:

精品類: 這裡超多日本人、韓國人的。據說精品的定價比日本低很多。我看好多品牌都會寫比日本國內便宜多少%。這裡幾乎各大品牌都有了。主要集中在dfs跟tumon sands plaza。其實我覺得可以逛tumon sands plaza,人少很多。但dfs人也不多,所以逛起來頗舒服。但我覺得這邊訂價跟台灣差不了多少,所以沒太大的吸引力。

DFS真的很猛,你從任何旅館要去,不要客氣,記得叫計程車, 是免費的唷~~~。而且這裡開到晚上11點,超方便。

OUTLET:關島上面就只有一個outlet,就是Guam Premium Outlet。但是你千萬別以為這是美國本土的那種,因為差很多…所以我什麼都沒買。男友也只有買一雙拖鞋、一件短褲。這裡還有美國很流行的ROSS,就是各種名牌的集散地,但非常亂…我從來都無法逛。但如果有耐心的人,可以挖挖寶。

百貨公司: 就是Microsenia Mall, 裡面有Macy's。但是也很乏善可陳。如果你喜歡kipling的話,macys有賣唷,而且有折扣。outlet也有擺在推車賣的kipling,但那裡的標準比macys高了不少~~。macys走一走,還有一間綜合式的商店,也有賣kipling,而且款式很多。這個mall出來,還有一間超大型的payless supermarket可以逛唷~~

ABC:就類似台灣的便利商店,買水記得來這裡。關島的水能不能直接喝我就沒研究,但我們都是買水,一瓶直立式的,買最便宜的,是99 cent。這裡的日本餅乾超級貴! 我買跟品客筒一樣的calbee蝦味仙,竟然要3.29!! 一個麵包,竟然要快四塊…實在讓人買不下去。

參考書籍:

我這次是用關島食玩買終極天書,還滿好用的。而且書又小、簿,很好帶。

必備物品:

1、輕薄小外套: 這裡不愧跟美國一樣,室內冷氣開超強,但室外很熱。一進一出很容易感冒,記得帶小外套

2、防曬: 當然你忘了帶,也可以在abc買,跟台灣價錢差不多~~

3、感冒藥、止痛藥: 這裡雖然是美國的屬地,但跟美國本土還是滿不同的。這裡的藥很貴…跟我以前在美國逛的印像差很多。所以記得帶

4、傘: 晴天可遮陽、雨天可躲雨

5、旅支: 這裡用旅支非常方便,絕大多數的店都收唷。但你還是要帶少量現金,以避免有的地方不收

6、泳裝: 這個建議你家裡有的話,就從家裡帶吧。我看關島賣的滿貴的,一套比基尼買下來都要40美金以上。這裡不像黃金海岸,有賣一套超便宜才10塊的比基尼。當然其實一套好的比基尼這個價錢差不多,只是因為我n年才游泳一次,自然懶的再買嚕

大致上關島行就是這樣,自助遊關島非常簡單唷! 這裡真的很小,離台灣又近,只要三個半小時左右唷。但飛行時間真的太差就是

 

arrow
arrow

    pegg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